大家好,我叫吳俊玲。現就讀慕光英文書院中學二年級。從小在農村長大的我,直至零九年才移民到香港,對五光十色的香港充滿好奇。平時卻喜歡最簡單的運動 ── 打籃球和打羽毛球,對運動方面的活動還挺感興趣的。而我最喜歡的科目是數學和體育科。長大後希望可以環遊世界,享受大自然的美,學習不同國家的文化。..

移民記憶

時光飛逝如白駒過隙,歲月如梭來去匆匆。

想一想,算一算,數一數,我在一個平凡的鄉村裡,來到了一個繁華的城市——香港,已經快接近四年了。

思往事,惜流芳,易成傷,大家聽聽︰分鐘滴滴答答地走過,一分`一分地過。我不禁想起一些讓我難以忘懷的往事。在這一刻,讓我說這些往事的點點滴滴,怎麼讓我如此難以忘懷呢 ?

曾經已經習慣了農村生活的我,每天和家人過着平靜如鏡子的生活,家庭和睦相處。每天踏着自行車路過已經熟的不能再熟悉的道路上學放學,就算閉着眼睛也會走道學校。

在學校,每天,一大班同學像是用膠水貼住一樣,圍在一起熱熱鬧鬧,高高興興地聽着老師講着精彩連連的故事。放學鈴聲一響,大家立刻掃去剛剛愁眉苦臉的樣子,立刻掛住精神奕奕的精神離學校遠處。我卻和同學一起離去,一起坐在樹下聊聊天天。每天都這樣充實的過着。

突然有一天,我接到一個令我驚喜又不捨的消息——移民香港。每天爸媽為了移民香港,讓我們去香港讀書,不停地努力工作。

可惜,時間不會為了誰而停止,終於,移港讀書一事已到達。

我帶着即將與同學依依惜別的情懷。面對同學這一切是那兒的留戀,不捨得。不捨得啊 ! 千千萬萬的不捨化為一句︰「保重,大家再見!」時間如流水,我的農村生活即將結束。

轉眼間,我踏入了新的城市,開始了新的生活。抬頭一望,高樓大廈,馬路上一排排華麗的車輛,街道非常擠迫,人山人海,立刻從平靜的農村來到喧嘩的城市,就像從另一個世界到另一個世界似的。

幾天又過了,我開始不停的尋覓學校,尋尋覓覓。終於有學校收我了。暑假也過得如此快,開始要上學了。學校的教法都很不同,又不認識一切。還好,老師對我非常好,跟我說了一大段關於香港的生活,慢慢的我接受了香港的一切,也慢慢習慣了。

我懷念我的家鄉,一切一切都在我腦裡,忘不掉,永遠也忘不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