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雅琦,於中國東莞出生。小學時期性格偏內向,與師生相處相對融洽。在五年級的時候因為社區學校合拼的關係,由虎門南面小學轉學至虎門北面小學。曾在小學期間在全東莞舉辦的書信活動中獲得優異獎。2011年於東莞虎門的北面小學畢業。同年9月就讀虎門第四中學,中學期間曾命名新開辦的心理社為綠洲社,并擔任第一任社長,舉辦過“無敵風火輪”和“手語表演”等活動。在學校舉辦的陸運會在實心球、踢毽子、個人跳繩和班級跳繩中都各取得名次。而在文藝晚會中兩次入選表演,各得三等獎。

移民記憶

香港,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定居地方。可是對於從農村裏成長而且家庭狀況不理想的我來說,這座城市實在讓人有種窒息的感覺。

七月份是暑假的開端,這也意味着在我家鄉的課程被強制地畫上了句號。我帶着沈重的行李和繁重的心情,跟着家人一起坐上通往未知將來的莞港七號。

一來到香港,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乾淨。街道上,雖然有很多人但是道路可以說是一個垃圾袋也沒有。不知道這是法律導致的結果,還是港人們素質真的那麼高。

走進新家,我彷彿是走進了一個樣樣皆備的「房間」,住在香港的「唐樓」真的很方便,如果想要拿東西不用費上力氣也可以。

那天下午,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買日用品。商櫃上擺着各種各類的用品,我們仔細地比較着價錢,務求用最少的金錢買到需要的物品。準備買完東西,付錢的時候因為結算員的零錢沒了,所以要我們等一下。她很有禮貌地向我們道歉。這讓我對香港有了一些改觀。我們在逛街的時候,經常有不認識的路,路人們都會很耐心地為我指點,這一點實在叫人窩心。

香港和大陸最大的區別,可能就是文化修養上了。我不敢說香港人的素質特別的高,但是總體來說他們是比國內大部分的同胞要好。不過香港人的步伐真的是太快了,我要跑的才能趕上,又或許是香港的生活根本就不適合我 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