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好,我是潘曉緯,生於南國廣東東莞,但長於重慶山城霧都。喜愛寫作、親近大自然。文章卻沒有重慶奔放的熱情;卻有如流水般漫漫的柔情。

遷鄉定鄉

清寒入夢,白雪素落,蕭瑟深處,最冷枝頭。夢裡尋覓的雲霧之城,喟嘆裡無盡歡樂的城市。隨着一陣清風襲來,遷鄉,落定。

故鄉的萬物在人們心中都極富靈性。聽,黃桷樹思緒的容顏下,輕哼着熟悉蒼茫的歌謠,時光住處,漫卷歲月童話的劇場想像。看,嘉陵江水歡騰地躍動中,擊中着內心皈依的漣漪,萬象歸一,獨篇溯源於空洞的頓悟。你我的感情就像山澗潺潺流淌的小溪,清澈而透明,且長流不斷。千里之外,憶故城暮色靄靄的黃昏裡,賞夕陽漫漫,聽漁舟唱晚。喜怒皆於雲卷雲舒。

香港是座熱鬧繁華的都市,霓虹燈下,萬般生輝。在都市匆忙的旋律中,捲動着城肯變奏的渦流,強烈的促使我奔跑。南國多雨而生相思。在這片黃金地里,我尋找丁香一樣的情結,記憶的雨卷深處,那一樣的繁花於暗香裡若明若暗。在這都市的生活,我有了奮鬥的激情,有了安身立命的衝動。當歲月變更了容顏,當足跡跋涉入都市的心臟,都市的模樣便祭奠了年少輕狂的幻想。都市或許並沒有故鄉的煙雨朦朧,但有浮華別樣的精彩。香港,海灘,我常與波濤來一場美麗的邂逅,沖刷生活的瘡痍。海風吹拂我的思念,生活則令我落地生根。繁都多彩,亦多感慨。

天涯與咫尺,不過是心底執念的意向變遷。遷出江南煙雨城,不見青山綠水泛舟,獨留一席夢;定入南國繁華區,感受精彩浮華霓虹,感慨人世中。